已阅
首页>企业文化>新闻资讯

网店门店更融合快递更从容 “双十二” 线上线下变化

 

发布时间:2017-12-14    字号:【

  

    和“双11”相比,“双12”线上线下的互动更为精彩。不带钱包用手机搞定吃喝玩乐,扫个红包没准还能倒赚,对消费者来说,这是挺实惠的一天。

  

 

  “95后”用户崛起

  “双12”的一大爆点在于口碑支付宝的参与。口碑支付宝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双12”的用户更加年轻,截至上午10点30分,“95后”用户贡献了30%的交易。

  “满77元打77折,还可以叠加银联满40减20和支付宝满50减25,这么大的优惠我们都没有见过,像白送似的,我们自己都买了。”河西金鹰来伊份店员对记者说。顾客们也都在店员指导下下载银联软件或领取支付宝折扣券,现场热闹非凡。“我买了143元的商品,最终只用花57元。本来我没打算来买的,可是听导购说起这些优惠就觉得不买亏了。”现场一位在结账的周女士对记者说。

  据口碑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今年“双12”口碑支付宝狂欢节全球有100万商家参与,涉及15个行业,覆盖300个城市,优惠力度超过往年。南京有34个综合体、近7万商户、15个行业参与,是全国参与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几乎覆盖所有领域。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雁宁说,河西金鹰世界、新百、中央、环宇城、万达等本地知名“销品茂”都参与了“双12”,“通过互联网技术将线下商业行为数据化,助力互联网与线下商业创新融合,从而全面推动线下商业智慧升级,回馈广大市民。”

  夜上海餐饮店相关负责人说,和其他商家主要为吸引客流的目的不同,他们需要的是支付宝“支付即会员”后带来的大数据,大数据将为店铺下一步布局、菜品的翻新等提供决策依据。口碑支付宝透露,现在包括“海底捞”等在内的不少连锁餐饮品牌已经开始尝试用大数据来为餐厅选址了。

  实体巨头线上融合忙

  今年的“双12”对五星电器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因为,作为传统实体家电企业的五星正式入驻京东,迈出线上经营关键一步。五星电器总裁潘一清说,半数交易来自非实体覆盖区,“第一款秒杀的彩电,我们准备了200台30秒内一抢而空。”12日凌晨2点,五星电器京东官方旗舰店的运营人员仍在彻夜加班接单,物流仓库同步不断出货。在五星和京东合作的全国可售的25个省份已经全部产生销售订单。11日-12日的数据显示,访客来源和成交客户区域分布约50%来自非五星电器实体经营覆盖区域。“通过京东旗舰店将五星的商品售卖到全国的目标已经初步达成。”五星电器数字渠道事业部总经理李清华表示。

  “中午我去苏果便利店买了盒蒸饺5块,微信红包领了6块8,还倒赚了。”市民陈小洁说。在实体零售“互联网+”转型的道路上,“红包”扮演了重要角色。今年“双12”,苏果携手支付宝和微信两大移动支付巨头,为消费者大派红包。记者走访苏果解放路“好的便利店”,门店里人头攒动,不少消费者一边领券一边排队,省钱又省时。

  一些网店的“双12”依然火爆。为备战“双12”,双金冠淘宝网红店“大喜自制”店里的5个主播每天从早10点直播到晚12点,11日直播的点赞数达到300多万次。所有新款的现货几分钟内卖光,有的款已排到预售23天。截至12日中午12点,有一款毛衣,卖出15000多件,一款仿兔毛围巾卖出15000多条。店主赵大喜说,“双11”过后一天也没懈怠,忙着“双12”的上新,“双12”的上新量不比“双11”少。

  “新零售的关键在于打通线上线下的客流、货品和场景。”江苏现代服务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张为付说。

  快递忙而不乱

  中午时分,一些快递公司也忙碌起来。韵达公司的小谢,昨天早晨6点多就出门了,同他一起出门的还有他父亲,“吸取了‘双11’的经验教训,这次我特把老爸从老家喊来帮忙。”小谢告诉记者,“双11”疯狂购物狂潮,让他见识了“剁手党”的线上消费能力,“‘双11’前后4天,我每天要送600-700单,是平时的3倍多。不过老板告诉我,‘双12’出货量不会那么多,但比平时翻一倍是没问题的。”

  在南京高楼门附近的申通快递网点,记者要给朋友寄一份护肤品。网点门口的扩音器里,一直在重复提醒“实名寄递”。和“双11”比,“双12”显得有点清冷。“今天收件量和平时差不多,上午就收了六七十件。”记者临走前,碰到该网点刚收件回来的快递小哥郭先生。

  “从全省今天上午快递收件量上看,大家对‘双12’比较理性。”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副处长唐兵说,我省邮政管理数据平台显示,12日全省收件量与平时持平,“当天收件量约1200万件左右。”

  (来源:新华日报 宋晓华 朱秀霞 仲崇山)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4955418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