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企业文化>新闻资讯

全国累计发放190多亿消费券 餐饮、零售行业受益

 

发布时间:2020-05-12    字号:【

  
为了应对疫情冲击,消费券成为我国多地财政纾困的重点抓手。那么,消费券对提振消费效果几何呢?

  5月8日,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表示,初步统计,疫情发生以来,全国有28个省市、170多个地市统筹地方政府和社会资金,累计发放消费券190多亿元。

  王炳南表示,发放消费券等促消费措施取得明显效果,实现提振消费的目标,促进人气回升,为餐饮、零售等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带来了客流量,增加了实际收入。

  来自支付宝的数据显示,全国29个省份消费金额完成了同比增长,增速top10城市中有7个发放了支付宝消费券。截至目前,杭州通过支付宝发放消费券,累计拉动金额超过50亿元,其中,五一假期杭州消费券核销金额超过6000万元,直接拉动消费金额超过10亿元,杠杆撬动比例超过1:15。

  截至5月6日,浙江、广西、广东、江西、福建、内蒙、四川等近30个省份的100多个市(区)政府选择通过支付宝平台发放消费券,仅五一小长假期间,支付宝消费券就直接拉动消费近50亿元。

  王炳南强调,商务部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促进我国消费增长。

  一、加快推进复商复市,指导督促各地商务部门按照统筹推进商务系统消费促进重点工作的要求,在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精准推进各类商 ⑹谐 ⑸活服务企业复商复市,尽快恢复市场的人气和活力。

  二、促进城市消费升级,加快推进步行街改造提升,推出一批全国示范步行街,启动第二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完善便民消费网络,优化便利店、菜市场布局,打造便民生活服务圈。

  三、补齐农村消费短板,提升电商进农村,扩大覆盖面,促进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引导大型商贸企业在乡镇布点,推动供应链下沉,健全农产品流动骨干网络,构建新型农产品供应链条,抓好电商和产业扶贫。

  四、稳定重点商品消费,会同相关部门贯彻落实好已出台的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措施,办好第三届进口博览会,扩大优质商品进口,促进消费回流,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促进外贸出口产品的内销。

  五、恢复扩大服务消费,实施餐饮业振兴计划,指导企业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倡导分餐和使用公筷,让消费者安心进店、放心消费。促进家政行业提质扩容,推进标准和信息信用体系建设,扩大有效供给。

  六、培育发展新兴消费,鼓励实体零售加快数字化转型,促进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的普及和应用,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支持线上经济、平台经济有序发展。鼓励开展无接触式配送服务,保持线上新型消费热度不减。

  (来源:联商网)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4955418     吉ICP备15000074号-1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